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女校友反對改隸 教育部:已要求審慎處理

反對新竹女中改隸陽明交大,校友北上教育部陳情。圖片來源:中央社

陽明交大邀請新竹女中改隸為附屬高中,引起竹女校友連署反對,今天到教育部遞交陳情書,主張學校討論程序不完備,籲以合作代替合併。教育部表示,已發函要求學校審慎處理。

「反對國立新竹女中改隸陽明交通大學附屬中學」連署行動上午在新竹女中校門口表達訴求,下午則到教育部門口遞交陳情書。他們提出多項改隸的疑慮,包括程序不完備,使竹女失去校務自主性,合併改名傷害校友情感等。

連署發起人之一、新竹市議員廖子齊表示,反對改隸的校友並非理盲,而是真正有思辨能力、懂得飲水思源並希望母校更好,希望竹女和陽明交大以漸進式合作代替合併。

竹女校友彭桂枝表示,陽明交大強調改隸可提供科學資源,但竹女過去一直是人文和科學並重,不該偏重科學。她也呼籲兩校應提出具體願景,而非為改隸而改隸。

出面聲援的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范雲表示,她雖非竹女校友,但也是從獨立的女子中學(北一女中)畢業,相當瞭解校友們想保有光榮傳統的感受。她強調會在國會監督教育部,讓學校依法辦理,並對類似的合併案提出明確指引,避免再造成混亂。

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表示,竹女校風優良、辦學績效深受肯定,如果要討論改隸,程序一定要公開和完備,不該私定終身,或被人當成繼女、養女。她建議,陽明交大可評估自行設置1所高中,取代將既有學校改隸。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高中職組副組長林琬琪出面接受陳情,她強調,國教署已發函學校,要求改隸一定要依照相關要點辦理,與師生、校友及社會公眾充分溝通。目前國教署還沒收到竹女的正式申請文件,今天收下校友們的陳情後,也一定會再請學校審慎處理。

新竹女中校長林桂鳳稍早接受校友陳情書後表示,多元社會要尊重多元意見,對於校友們傳達的意見,會在校內做審慎研議。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