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衛武營「波麗露在高雄-那座山」 9 / 9 跳進山線 12 區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巧璉高雄 10 日電)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與衛武營駐地藝術家周書毅合作推出「波麗露在高雄-那座山」作品,9 月 9 日起從鳳山區出發,走訪高雄 12 個區域,沿著山線翩翩起舞,共演出 15 場。

衛武營今天舉辦記者會宣布,繼去年推出「波麗露在高雄」,今年再次與周書毅合作,「波麗露在高雄-那座山」轉戰高雄山區,9 月 9 日起開始走訪高雄 12 個區域,邀請大家走出劇場跟著「波麗露」的旋律在山線翩翩起舞。

衛武營去年推出「波麗露在高雄」,周書毅帶著舞者跳出衛武營,拜訪高雄各區演出 28 場,演出舞作「1875 拉威爾與波麗露」,引起話題討論。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衛武營開館至今即將邁入 5 週年,但在高雄耕耘卻不只 5 年,相信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衛武營,提到衛武營甚至會說「喔,那個新訓中心」。

「場館無法移動,表演藝術可以」。簡文彬說,藉由推出「波麗露在高雄」走訪高雄各鄉鎮,這場表演沒有制式舞台、沒有固定席位,只有音樂、舞者跟一支工業用電扇,透過這樣的演出方式,目的就是要讓更多人感受舞蹈、親近藝術、認識衛武營。

周書毅秉持「只要還有人沒看過,它就仍有繼續跳下去的價值」信念,延續這股將舞作帶至民眾生活場域的力量,今年將跳進 12 個行政區,光是往返場勘的里程數就逾 2100 公里,演出將遠至茂林區的多納部落、那瑪夏區,最後一站到杉林區大愛園區。

團隊表示,在場勘過程中深刻體認到偏鄉藝文資源的不足,期望藉由「波麗露在高雄-那座山」讓學生、在地民眾認識舞蹈;另外對大眾來說,也能隨著波麗露到不一樣的地方,用藝文體驗當地的風俗民情。

周書毅說,從擔任衛武營駐地藝術家開始,每個禮拜都會去看高雄各個區域,思考可以做何種演出,於是催生「波麗露在高雄」計畫。今年決定舞進山線地區,場勘途中暈車多次,獲得區長多人熱心協助。希望藉此讓大家體驗同一支舞在不同地景,會有什麼美麗景色。

高雄市民政局副局長林清益表示,「波麗露在高雄」馬上就要到山線 12 區,讓當地民眾欣賞、感受藝文的氛圍,感謝衛武營、編舞家周書毅以及舞者們,讓藝術走入民間。

2006 年周書毅以樂曲「波麗露」創作「1875 拉威爾與波麗露」,用舞蹈訴說生命活在當下的力量,該舞作於 2009 年榮獲英國沙德勒之井(Sadler’s Well’s)劇院全球網路影片比賽首獎。

回到台灣後,周書毅帶領舞者們離開劇場展開「1875 拉威爾與波麗露」舞蹈旅行,從英國到台灣,經歷過不同城市,今年演出突破 100 場。「波麗露在高雄」計劃將於 2024 年推出劇院版。(編輯:黃世雅)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