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華航全員加薪 長榮企工盼比照調薪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華航 9 月 1 日起全員將加薪新台幣 2000 元,長榮航空企業工會今天表示,長榮上半年累積營收高於華航,呼籲長榮航比照華航在獲利範圍內先予調整薪資且年度調薪不低於 5000 元。

疫後航空業營運爆發,華航上半年財報亮眼,客運收入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 1351%,華航證實 8 月 9 日董事會通過,自 9 月 1 日起加薪 2000 元的薪資結構調整案,希望和全部員工共享營運成果。

對於華航調薪,長榮航空企業工會發聲明向長榮航喊話,希望長榮航空不要輸,全集團能比照華航調薪。

工會表示,華航今年上半年累計營收達 898 億元,9 月將先調薪 2000 元以因應物價通膨、吸引人才,且如果下半年獲利持續成長,也可能再予調薪。

工會說,長榮航空今年上半年累計營收達 930 億元,不僅優於華航,且最旺的暑假旺季也尚未結算,下半年獲利也可期。

工會呼籲,長榮航空應參考華航作法,在目前獲利範圍內,先予調整薪資,並應以年度總調薪數額不低於  5000 元為目標做調整,才能激勵線上各部門兢兢業業的員工。

工會也提到,航班的營運和集團的營收,不只靠母公司創造,更賴航太、航勤、空廚、立榮等子公司共同努力,並全力負起每架航班安全出發、安全回來的責任,長榮航空不應忘記子公司員工的辛苦,全集團應共同以年度總調薪數額不低於 5000 元為目標,以免因差別待遇衍生勞資爭議。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