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厄瓜多大選倒數 總統候選人維拉維森修遇刺身亡

厄瓜多總統大選將於本月 20 日登場,總統候選人維拉維森修(Fernando Villavicencio)今天在競選活動現場遭人暗殺身亡,總統拉梭(Guillermo Lasso)矢言,不會讓凶嫌逍遙法外。

綜合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厄瓜多媒體稍早報導,前國會議員維拉維森修在首都基多(Quito)舉行的活動現場遭不明人士槍擊身亡。

厄瓜多總統拉梭(Guillermo Lasso)表示,不會讓凶嫌逍遙法外。

拉梭在社群媒體平台 X 表示:「組織犯罪活動極為猖獗,但法網恢恢,疏而不漏。」

拉梭表示,他已召集高階安全官員,就「這起震驚全國的事件」舉行緊急會議。

社群媒體流傳據報為活動現場的影片顯示,槍聲大作時,眾人驚聲尖叫,急忙尋求掩護。

民調顯示,59 歲的維拉維森修支持率為 7.5%,在 8 名總統候選人中排名第 5。

來自厄瓜多中部青坡拉索省(Chimborazo)的維拉維森修,曾是厄瓜多石油公司(Petroecuador)工會成員,後來成為一名記者。

維拉維森修昨天向檢察總長辦公室提交一份與石油業務有關的報告,但報告細節並未公開。

維拉維森修曾直言不諱地批評前總統柯利亞(Rafael Correa),且因相關言論涉及誹謗被判處 18 個月徒刑。

維拉維森修在擔任國會議員期間阻礙對拉梭的彈劾程序,遭到反對派人士批評。拉梭因涉嫌貪污遭國會彈劾,5 月發布命令解散立法機構,促使厄瓜多提前進行國會和總統選舉。

同為總統候選人的托皮克(Jan Topic)在 X 貼文說:「今天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採取強有力的行動打擊犯罪。願主保佑他。」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