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柳營儲能場說明會 居民組自救會拉布條反對

匯鉅、匯泉能源公司計畫向台糖公司租用土地,在台南柳營台糖副產工廠對面設置儲能場,9日下午在當地舉辦說明會,吸引大批居民出席,不少自救會成員頭綁白布條到場並發言表達反對。圖片來源:中央社

能源業者計畫在台南市柳營區租用台糖土地設置儲能場,今天下午舉行說明會;當地居民連署成立自救會,要求另外尋找適當場地,多名民代到場表達反對立場,業者則稱會持續溝通。

匯鉅、匯泉能源公司計畫向台糖公司租用土地,在柳營台糖副產工廠對面設置儲能場,兩家公司預計共使用土地面積5公頃,下午在當地舉行說明會,吸引不少附近居民出席,自救會成員頭綁白布條,並在路口處懸掛反對標語布條。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與台南市議員李宗翰、王宣貿、沈家鳳,及國民黨市議員蔡育輝等多名民代到場關心,也都表達不支持儲能場設置。

出席說明會的業者代表說明,儲能場如超大型電池,以多個行動電源的原理收集能源,無危害人體疑慮,不會爆炸,也沒有噪音、排放廢水、空氣汙染、游離輻射等問題,且儲能場選用磷酸鋰鐵電池,相當穩定、安全,而儲能場申設相關流程與規畫,要求標準皆高於消防規範,民眾不用擔心。

預定地所在的柳營區人及里長施明朝表示,業者雖合法申請設置,但審核過程不透明,又設在鄰近柳營奇美醫院、台南地方法院柳營簡易庭、台糖副產等單位精華地區,當地居民認為選址不當,會阻礙地方發展,希望業者另外尋找適合地點。

賴惠員發言表示,綠能是國家政策,大家都不希望缺電,但選址要審慎考量,會透過管道了解租約簽訂過程,並邀集台糖公司等單位再研議。

說明會最後沒有共識,業者代表指出,將持續與地方溝通。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