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宗方濟各籲反思人工智慧技術潛在風險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呼籲全球省思人工智慧(AI)的潛在風險,並指出這種新技術的「顛覆性可能和矛盾影響」。

路透社報導,現年 86 歲的方濟各在下一個天主教會「世界和平日」(World Day of Peace,即每年的 1 月 1 日)的訊息中發出上述警告。他曾說,自己不知道如何使用電腦。

按照慣例,梵蒂岡提前發布了相關訊息。

根據訊息內容,教宗「想到保持警惕並付出努力的必要性,以確保暴力和歧視邏輯不會在此類設備的生產和使用中紮根,進而犧牲最脆弱且最邊緣的族群」。

訊息內容還稱,如今「迫切需要以負責任的方式引導人工智慧的概念和使用,以確保它可以為人類服務,並保護我們共同的家園。如此必須將道德省思擴大到教育和法律領域。」

早在 2015 年,方濟各就自稱是個「科技災難」,但他也曾說網際網路、社群網絡和簡訊是「天主的禮物」,前提是它們獲得明智地使用。

2020 年,梵蒂岡與科技巨擘微軟(Microsoft)和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聯手,以促進人工智慧相關道德發展,並呼籲對人臉辨識等侵入性技術進行監管。(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