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倫敦紅磚巷中國標語塗鴉 原創與反塗鴉皆清除

倫敦東區塗鴉聖地「紅磚巷」5日赫然出現中共所謂「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塗鴉,白底紅字令人瞬間以為來到中國。這是近10名在英中國學生的「創作」,其粗暴作法引發批評。圖攝於5日。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倫敦東區塗鴉聖地「紅磚巷」成了中國當局支持者與反對者的畫布:有人刷上呼應中國政府宣傳標語的塗鴉,但不久就被反北京口號給覆蓋。如今所有塗鴉都被當地政府清除。

法新社報導,這條倫敦東區街道以街頭藝術聞名,當地居民 6 日醒來發現紅磚巷牆面原本的塗鴉被人以白漆塗掉,並以紅漆噴上「富強」、「愛國」、「和諧」、「民主」、「平等」、「自由」與「法治」等中文字樣,而這 24 個字正是中共倡導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12 個「基本內容」。

這些塗鴉在社群媒體引發眾人撻伐,且很快就被反中共政權和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口號給覆蓋過去。

維權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創辦人羅傑斯(Benedict Rogers)在社群平台上寫說:「我強烈譴責那些用中共充滿仇恨的宣傳內容,來汙損紅磚巷(Brick Lane)的中共暴徒。」

原本的 24 個紅字如今被各式中、英文和圖像抗議覆蓋,包括在「平等」2 字上方,有人用英文寫下「但某些人比其他人更平等」、「中國沒有自由」等。

到了今天早上,當地的陶爾哈姆萊茨區議會(Tower Hamlets council)已清除了牆面上的親中、反中塗鴉。

當地藝術家希格斯(Russell Shaw Higgs)告訴法新社:「我覺得塗鴉太快被覆蓋過去了。昨天非常有意思,因為許多人來到這裡,以反制手法覆蓋原本的塗鴉,這成了貨真價實的文字對話之牆,而這道牆的作用本來就是這樣。」

一名藝術學生在社群媒體 Instagram 發文表示自己是原塗鴉的創作者,但否認在傳達任何政治訊息,並譴責他最近收到的威脅。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