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3歲女童走斑馬線遭撞亡 父贈宣導小扇謝消防員

台南市3歲余姓女童5月走斑馬線遭撞不治,余父以女童照片委託廠商製成宣導行人安全小扇,在相關宣導活動中發送,希望呼籲民眾養成好習慣。(讀者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3歲余姓女童今年5月在行人穿越道遭自小客車撞上後傷重不治,女童父親(前左)7日前往台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向當天參與救護的消防人員致意。(讀者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 3 歲余姓女童今年 5 月與媽媽走過路口行人穿越道時,遭 1 輛自小客車撞上,女童不治;女童雙親今天前往當天參與救護的消防局第六大隊致意,並贈送以女童照片製作的宣導小扇。

余姓女童與母親在行人穿越道上遭撞事件,後來在社會引發不少對路口行人安全議題討論,女童父親余姓男子下午帶著傷勢逐漸復原的妻子,一起前往台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向當天參與救護的消防人員致意。

余男告訴消防人員,意外發生後,他委託廠商製作 1 批行人安全宣導小扇,上面印有女兒照片,在相關宣導活動中發送,希望讓大家記得教訓,也能更重視行人安全,今天也帶了一些送給消防人員,感謝消防人員當天協助救護、送醫的辛勞。

這起意外發生在今年 5 月 8 日上午,余姓女童牽著媽媽的手行經北區成功路與忠義路口行人穿越道時,遭 1 輛準備從忠義路左轉成功路的自小客車從 2 人右後方撞上,女童當場倒地不起,媽媽則被壓在車底,消防人員隨後趕到將 2 人送醫,但女童傷重不治、媽媽重傷住院治療。

參與這場救災的和緯分隊長高嘉成回憶,當天抵達現場狀況緊急,隨即使用支撐器材撐起肇事汽車,創造可救援空間,將受困媽媽救出送醫急救;自己身為 3 個小孩的父親,後來知道 3 歲女童沒撐過去,感到很心痛,也很欽佩余姓夫婦的勇氣與堅強。

台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大隊長邱淵明表示,看到女童雙親如此堅強,感到十分欽佩,消防局會持續精進救援救護能力,當守護市民安全的堅強後盾。(編輯:陳仁華)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