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留北藝2.3億元爭議 北市編明年預算因應

針對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履約調解費新台幣2億餘元爭議,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左)、陳賢蔚(右)7日舉行記者會表示,契約內容明訂價金採總包價法且64億元內不追加監造服務費,呼籲前市長柯文哲應說清楚。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履約調解費 2 億餘元爭議,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表示,將在下個會期編列 2024 年預算。文化局長蔡詩萍說,一邊與議會溝通,局內部也要盤點。

北藝中心先前因施工廠商倒閉,導致工期延長,規劃設計及監造廠商在 2021 年 4 月向北市府提出履約爭議調解,同年 7 月至去年 9 月召開 7 次調解會議,去年 12 月調解成立,北市府應支付新台幣 2 億 3400 萬餘元履約調解費。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陳賢蔚今天召開「柯文哲留債市民 北藝中心大秘寶?!」記者會,針對北藝賠償金問題提出質疑,認為前朝的柯文哲搶在卸任前執意拍板賠償 2 億多元是「荒腔走板」。

蔣萬安今天出席 2023 年度台北市政府員工親子日,被問及北藝議題時表示,當時就有把預算送到議會,經議會討論後決議將預算刪至 1000 元保留預算科目,讓市府在下個會期編列 2024 年預算,就是照程序走。

一同出席活動的蔡詩萍指出,議會知道即使不同意,廠商仍可以透過強制執行拿到這 2 億多元的款項,所以保留預算科目讓市府可以在下個會期編預算,這是不為難現任市府、又要表達對柯文哲在此事上不尊重議會的不滿,議會做出兼顧兩方的決定。

蔡詩萍說,解決問題是市長的基本原則,目前就是一邊與議會溝通,同時文化局要做內部盤點,對北流及北藝都是抱持這個態度。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