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在野黨批債留子孫 陳建仁:假消息別誤傳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野黨批評蔡政府把特別預算常態化,債留子孫。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裝睡的人永遠叫不醒」,蔡政府上任以來債務只增加 4000 億元,不是外界所傳 2 兆元,這是假訊息,大家不要誤傳。

陳建仁今天出席台灣碳權交易所開幕揭牌典禮,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國民黨批評前瞻建設變「錢沾」亂花錢、柯文哲說特別預算常態化等言論。陳建仁駁斥,「裝睡的人永遠叫不醒」,實際上蔡政府債務只增加新台幣 4000 億元,非外界所傳 2 兆元。

陳建仁說,蔡政府上任以來,政府勇於任事、遵守財政紀律以及鼓勵經濟振興,稅收年年都有增加,最近 5 年歲入歲出賸餘每年皆增加超過 1000 億,去年更高達將近 5000 億,且政府在這幾年來還債金額逐年增加。

陳建仁也提出各項數據駁斥外界批評,他說,把台灣債務占比跟全世界 G20 國家做比較,台灣的債務占比是全世界第 3 低;依照台灣的國際信用評等指標也年年得到好評;再按照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的評比指標來看的話,台灣是全世界競爭力第 6 名的國家。

「蔡政府不僅沒有債留子孫,更重要的是還為後代子孫奠立很好發展的基礎。」陳建仁強調,財政部今天也會就相關的數據,再跟外界做說明。

陳建仁也說,希望大家做任何的評論的時候,一定要利用正確數據、實事論事,「不要引用錯誤假消息誤導民眾,我覺得是一個不負責任的政客所做的行為。」

另外,「台版晶片法」今天上路,陳建仁說,為了讓在世界供應鏈上具有關鍵地位的台灣公司更蓬勃發展,有制定相關獎勵措施,讓符合一定標準以上的公司,在先進技術研發及先進技術採購的投資獲得獎勵、抵減稅收。

陳建仁說,台灣半導體產業一向在世界上具有領先的地位,希望廠商一起來努力,讓台灣繼續在半導體的發展上,具有全球供應鏈的關鍵地位。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