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被控謀推翻大選結果 川普:將聲請撤換承審法官

美國前總統川普(資料照)。圖取自facebook.com/DonaldTrump

美國前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將向法院聲請撤換負責審理他所受刑事審判的法官,川普主張該案承審法官楚坎不會給予他公平的待遇。

法新社報導,這位曾經兩度遭到彈劾的共和黨籍總統面臨試圖推翻 2020 年大選結果、詐騙美國等指控,早已開始對將他起訴和負責案件的人輪番砲轟。

他最新的目標-聯邦地區法院法官楚坎(Tanya Chutkan)-當初是由前總統歐巴馬提名出任,負責審理華府的案件。

川普在自創的 Truth Social 平台上用全部大寫字母寫道:「那位『被指派』審理這起荒謬的言論自由/公正選舉案的法官,不可能對我進行公正審理。這件事人盡皆知,連她自己也知曉。」

「我們將立即提出非常有力的理由來要求撤換這名法官,同時要求將審判地點移到哥倫比亞特區 (D.C.)以外。」

川普法律團隊最近的要求曾遭楚坎斷然拒絕。

特別檢察官史密斯(Jack Smith)日前聲請法官實施保護令,防止川普和他的律師透露本案的事證細節。川普的法律團隊提出動議,要求將答覆美國政府這項保護性命令的最後期限延後,昨天遭到楚坎駁回。

川普團隊本來希望延後到 10 日才答覆,但是楚坎已在週末前命令川普的法律團隊於 7 日下午 5 時之前回應檢方這項要求。

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區法院(District Court for the District of Columbia)有 10 多位法官,經隨機挑選,由 61 歲的楚坎負責審理本案。

她過去也曾審理過川普的案子,2021 年 11 月作出對他不利的判決,最出名的便是裁示「總統並非君王」。楚坎也曾審理過多起 2021 年 1 月 6 日國會山莊攻擊衍生案件,並對若干參與者嚴懲不貸。(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