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衝刺新北票倉 重申居住三對策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前右3)5日赴三重義天宮參香祈福,隨後也說明他的居住政見是盼能在未來任期追加包含包租代管、直接興建共30萬戶的社會住宅,同時增加租金補貼戶數,目標整體達百萬戶。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在新北三重重申居住三對策,並強調,他的居住政策將建立在總統蔡英文8年20萬戶基礎上,希望未來8年中再追加包含包租代管、直接興建共30萬戶的社會住宅,並增加租金補貼到50萬戶數,目標整體達100萬戶。

賴清德3日以副總統身分出席高雄市三民區「本和安居」社宅開工動土典禮,並於致詞時指出,未來社宅及包租代管將增加到50萬戶,租金補貼也增加到50萬戶,完成100萬戶目標,滿足民眾居住需求。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前右3)5日赴三重義天宮參香祈福,隨後也說明他的居住政見是盼能在未來任期追加包含包租代管、直接興建共30萬戶的社會住宅,同時增加租金補貼戶數,目標整體達百萬戶。圖片來源:中央社

 

賴清德今天赴三重義天宮參香祈福後致詞表示,他提出的居住3對策,是包含利用囤房稅、空屋稅遏制惡意炒房,以及青安房貸加碼,還有擴大社會住宅戶數、增加租金補貼,盼能回應年輕人跟弱勢需求,但今天有媒體的報導與他主張有落差,因此特別澄清。

他說,蔡總統8年社會住宅20萬戶的政策將於任內兌現,其中包含12萬戶直接興建、8萬戶包租代管,他想要做得更多,期盼能在未來8年任內,在蔡總統基礎上追加直接興建13萬戶、包租代管17萬戶,共50萬戶。

另外,賴清德說,租金補貼戶數也要在現有基礎上,追加至50萬戶,等同社宅加租金補貼戶數總額能達到100萬戶,期盼整體解決租屋需求。

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也透過媒體群組表示,聯合報報導指賴清德居住政策是「社會住宅直接興建25萬戶、包租代管25萬戶、租金補貼50萬戶」,但這明顯是錯誤資訊。

陳世凱說,賴清德日前所提出的政策是延續蔡總統政績,加碼推動13萬戶的社會住宅、 17萬戶的社宅包租代管,以及提供租金補貼到每年50萬戶,等同未來2位總統任內將會「共同達成」25萬戶的社會住宅、25萬戶的社宅包租代管,以及50萬戶的租金補貼,總計100萬戶,保障租屋權益。

陳世凱指出,聯合報不應用胡亂拼湊的數字刻意誤導民眾,甚至用不實的資訊抹煞為居住正義努力的執政團隊。

另外,陳世凱也批評,無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或是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市長任內都做不到落實居住正義的政策,侯友宜更是連續2年的社宅興辦量為0戶,與其一味批評提出政見的人,不如先提出具體的政見數字供全民檢驗。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