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政忠:台美關鍵領域互補 形塑可信任科技生態系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政委兼國科會主委吳政忠參加於美國西雅圖舉辦的國際研討會,他致詞表示,台美在特定關鍵領域具互補性,可共同思考產業合作的雙贏模式,形塑可信任的科技交流生態系。

國科會今年1月宣布啟動Taiwa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ub(Taiwan S&T Hub),希望整合台美在科研、學術、新創及人才培育等各項交流合作資源,6月已在美國史丹佛大學舉辦大型國際研討會,矽谷科研及產業專家均踴躍參與。

為了持續拓展美西科技鏈結、呼應當前生成式人工智慧(AI)技術及應用與半導體晶片製造的全球科技熱潮,Taiwan S&T Hub於美西時間4日在西雅圖舉辦「The Synergy between Semiconductors and AI Technologies」國際研討會。

國科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吳政忠於1日赴美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首次部長級「災害管理首長論壇」(SDMOF)後,接著參訪微軟(Microsoft)、亞馬遜(Amazon)、谷歌(Google)等國際知名科技公司,並出席Taiwan S&T Hub舉辦的研討會致詞;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主任侯拓宏、工業技術研究院副院長張培仁及台灣人工智慧卓越中心(Taiwan AICoE)策略委員會委員李育杰均參與對話交流。

吳政忠致詞表示,台灣與美國在特定關鍵領域具互補性,能形塑可信任的科技交流生態系;這次研討會匯聚台灣、華盛頓大學與產業界的頂尖專家學者集思廣益,共同探討半導體提升先進運算能力技術、AI前瞻發展趨勢及創新應用帶來的商機等,有助進一步結合西雅圖在AI前瞻技術與台灣在半導體產業的優勢,產生雙贏綜效,進而為台美雙邊科研與產業合作奠定基礎。

生成式AI迅速崛起,帶來廣泛全球影響力,台灣代表也分享相關成果,指出過去幾年,在前瞻基礎建設支持下建構的超級電腦-台灣杉二號,也在這一波生成式AI浪潮中扮演重要角色,為台灣建構可信賴的生成式AI對話引擎。

此外,國科會以台灣人工智慧卓越中心布局關鍵科技,串聯跨部會AI研發能量,幫助台灣打造生成式AI生態系。

國科會表示,Taiwan S&T Hub將持續推動台灣與美國頂尖學研機構的雙邊科研、關鍵領域人才培育、技術研發及新創合作,並透過於美國舉辦國際研討會、論壇,以拓展並放大台灣科研印象與影響力。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