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橫便道巨石坍方 預計8/10搶通

受颱風卡努環流影響降雨不歇,中橫便道3.9K處4日發生巨石坍方,谷關工務段5日持續搶修中。(谷關工務段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受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中橫便道降雨不歇,昨天 3.9 K 處巨石坍方,谷關工務段今天指出,目前仍在搶修中,預計 10 日下午 4 時以後搶通,建議梨山居民改走往宜蘭的台 7 甲線。

公路總局谷關工務段表示,台 8 臨 3 7 線中橫便道 24 小時降下 153 毫米雨量,4 日清晨 6 時巡視發現,便道 3.9 K 處大規模坍方,坍方量約 1200 立方公尺。

谷關工務段於昨天上午 10 時在現場成立前進指揮所,經現場勘查發現,除了主要單一巨石量體達 500 立方公尺,還有不少體積 1 到 2 立方公尺的石塊須裂解,且間歇性大雨影響搶修工作,預計 10 日下午 4 時才能搶通,也要求廠商在安全條件下加緊趕工,期能早日恢復通車。

谷關工務段指出,今天工作人員仍在現場進行搶修,但受限今天雨勢仍大,將等雨勢緩和再進場搶修,也呼籲梨山居民,由於中橫便道目前雙向不通,而往南投的台 14 線埔霧公路災情也很嚴重,最好改走往宜蘭方向的台7甲線出入。(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