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射箭世錦賽 台灣混雙湯智鈞雷千瑩爭銅失利獲第4

奧運射箭銀牌好手「湯包」湯智鈞。(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德國柏林舉行的世界射箭錦標賽,台灣反曲弓混雙組合湯智鈞、雷千瑩在銅牌戰先盛後衰,以積分 3 比 5 不敵義大利組合,最終以第 4 名作收。

根據世界射箭總會所公布的巴黎奧運參賽資格,若能在這場世錦賽獲得個人和團體前 3 名,就可直接取得巴黎奧運門票。

不過此行台灣射箭代表隊意外失常,唯一擠進獎牌戰的只有反曲弓混合,由湯智鈞搭配雷千瑩,對上的是義大利組合安德蕾奧利(Tatiana Andreoli)、內斯帕里(Mauro Nespoli)。

台灣組合首局以 36 比 32 搶下,取得積分 2 比 0 領先,第 2 局雙方都射下高分,4 支箭都射下39 分戰成平手,積分各取 1 分,台灣組合暫時以 3 比 1 領先。

第 3 局台灣組合射下一支 8 分箭,以 37 比 38 的分數落敗,雙方積分也戰成 3 比 3 平手;關鍵的第4局,先射的台灣組合 4 支箭拿下 38 分,不過義大利組合在最後 1 箭射下 10 分,並以總分 39 比 38 拿下第 4 局,最終湯智鈞、雷千瑩慘遭逆轉。

儘管反曲弓個人和團體只要搶下獎牌就能獲得巴黎奧運資格,但反曲弓男團 16 強就不敵日本遭淘汰,反曲弓女團同樣在 16 強不敵美國落敗。

反曲弓個人賽,男子組以湯智鈞 32 強止步最佳,而女子組只有雷千瑩闖過首輪、止步次輪,其餘小將郭紫穎、邱意晴都是首輪淘汰。

射箭世錦賽的台灣反曲弓代表隊賽程已經全部結束,而複合弓還有老將陳麗如將於明天下午的女子個人 8 強出賽。(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