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敢承認是台灣人的台灣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榮獲」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如果抽掉「台灣人」這個要素,就剩下「警務」,其他乏善可陳。因為他是國民黨二十幾年來第一次提名「台灣人」競選總統,問題便吵開了,深藍外省掛不服,地方角頭也有怨,更可悲的是他走上國際舞台,竟不敢承認自己是台灣人!

當然,嚴格來說,李登輝才是國民提名的第一個台灣人選總統,但他第一次補選,是繼承去世的蔣經國,以現任總統「爭」到提名,一九九六年直選,才在老國民黨的圍堵下脫穎而出。老國民黨郝柏村寧屈為副手,讓林洋港掛羊頭;陳履安不客氣自己掛頭牌。

李登輝打敗彭明敏、林洋港、陳履安,替國民黨保住政權,但李登輝不聽國民黨保守派使喚,任滿被趕出國民黨,台灣人便退回「地方自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東京與旅日僑胞晚宴。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國民黨所謂精英眼中,侯友宜真是「何德何能」,更何況他還被陳水扁政府提拔當過警政署長,「藍皮綠骨」的罪名,和藍營的「李登輝經驗」,都沒有攔住他,反而讓他出線,以致「外省籍」吵著要換侯,抽掉錢的因素也一無有的郭台銘不服,要跟他拼到底,一票深藍更拉住討厭警察的地方角頭派系謀反。

結果侯友宜在「台灣人」這個要素上表現竟不如郭台銘,到日本補國際外交學分,日本記者專訪,問他是中國人、台灣人或兩者皆是,侯友宜竟說他們選擇「拒答」;再追問他到美國,如有人問他「是台灣人或中國人」,他也答非所問,自答是「中華民國國民」。

用法律定位「國籍」並沒有錯,但他的心態明顯就是不敢說自己是「台灣人」,因為在國際間「台灣人或中國人」帶有不同國家的意涵,他不承認台灣是國家,或因為他說是台灣人,會討深藍的罵,或惹中南海生氣。

在日本不敢承認自己是台灣人,回到「台灣」卻又慷慨憿昂,誓言要「用生命顧台灣,至死不渝」,連台灣人身份都不敢承認,卻要用生命顧台灣,就和郭台銘一樣,在台灣戴國旗帽趴趴走,怎麼不戴著它塔專機到中國走走看?他狂喊要和平,不要戰爭,怎麼不去企圖挑起戰爭的中國去宣導?

國民黨政客,(還有那個以毛為師的白賊主義者),信口開河成習,心口不一,言行不一,不但脫離現實,還自相矛盾,選舉到了,販賣廉價的鬼話,誰會相信!

本文作者沈潔。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