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念真71歲生日禮物 「清明時節」觀眾數破2萬

導演吳念真(前左5)上週颱風夜慶祝71歲生日,他感謝一路走來朋友的陪伴,慶生現場除親友外,舞台劇「清明時節」及「人間條件8」重要卡司演員也都到場參與。(綠光創藝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集編導演於一身的吳念真上週颱風夜慶祝 71 歲生日,他感謝一路走來朋友的陪伴,也慶祝「清明時節」 2023 昇華版 9 月台北場 9 場演出票房達 8 成,全台觀眾數已突破 2 萬席次。

吳念真度過 71 歲生日,他在致詞時對一路走來的朋友陪伴表示感謝,「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的朋友,現在能和年輕人一起工作,我覺得是人生的一個勝利」;吳念真也感謝自己的太太,「在我人生中照顧我、教訓我」。

認為「婚姻是一場修行」,吳念真今年重推自己最鍾愛的劇本「清明時節」,在看似通俗的劇情添加新意,從第三者角度的父女情感帶出家人包容力;不少已婚觀眾看完後對「第一媳婦」張玉嬿飾演的原配秀卿表達同情,也有曾是第三者的觀眾留言劇情寫實,劇中角色讓人想起自己和父親。

除了親友之外,「清明時節」及「人間條件八」重要卡司演員都參與吳念真慶生,看過高雄場「清明時節」的「人間條件八」演員楊大正表示太佩服張玉嬿、游安順等主演挑戰極具張力的夫婦感情戲:「午晚場連演,一天要徹底崩潰兩次,真的很不容易啊!」

張玉嬿表示,自己詮釋的妻子「秀卿」一心為家庭付出,面對丈夫外遇第一時間反而質疑自己「我到底做錯什麼」,甚至還到小三家中討公道;戲內傳統,戲外張玉嬿則認為年紀越大,女人越要經濟獨立,這樣才能精神獨立。

綠光劇團「清明時節」將從 9 月 1 日到 10 日演出,地點在台北國家戲劇院,9 月 1 日及 9 月 8 日將推出華文字幕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