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警察颱風夜執勤卻無加班費 陳其邁:應該要算加班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圖片來源:中央社。

颱風杜蘇芮上週侵台,高雄 27 、 28 日皆放颱風假,但有基層警察在網路抱怨 28 日凌晨 0 時至 8 時不能報加班;市長陳其邁今天說,已去文人事行政總處,「這應該要算加班」。

陳其邁今天出席明華國中北高雄青少年籃球基地落成儀式,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依照人事行政總處規定,在 27 日、 28 日 2 個颱風假間, 28 日凌晨到早上8時沒有加班費,已請高市警察局去文人事行政總處,「這個應該是要算加班」。

有基層警察在社群媒體臉書( Facebook )粉絲專頁「靠北 police 」說,各區員警在深夜風雨強勁時,排除傾倒路樹、戒護危害區域等,但根據加班費規定, 27 日為全日加班, 28 日卻要從上午 8 時才開始,不少員警在貼文下回應、訴苦。

陳其邁進一步指出,高市環保局人員出勤部分,市府認定是加班,警察實際上在颱風風雨那麼大的天氣出勤,風險和其他局處一樣;假如人事行政總處能夠認列加班的話,市府會全力來照顧警察權利。

陳其邁說,環保局有些職工具有勞保身分,環保局有相關加班費規定;警察局也有人事行政總處的加班規定,各縣市政府其實都一樣。

「我要代表市民朋友感謝各局處辛勞」,陳其邁表示,颱風天市府都繃緊神經,所有局處各單位都沒有休息,包括環保局、警察局、工務局等都相當辛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