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遊布拉格如沉浸整座世界遺產城市 交通票券親民

捷克首都布拉格被喻為「百塔之城」,隨處可見尖塔及紅瓦建物。圖片來源:中央社

華航 18 日開航捷克首都布拉格,目前訂位滿到 10 月。遊布拉格彷彿沉浸在整座世界遺產城市,隨處可見數百年的建築,親民的交通票券、多樣的交通工具,讓觀光客可以自在暢遊。

捷克觀光局日本兼台灣辦事處主任巴士杰(Štěpán Pavl ík)日前隨華航首航布拉格的媒體團回到故鄉,用中文熱情地介紹這座未曾在歷史戰火中受破壞的城市,他歡迎更多台灣民眾到捷克旅遊。

巴士杰指出,布拉格位置在歐洲的心臟,很多中世紀就存有建築仍保留完整,無論是羅馬式、哥德式、文藝復興、巴洛克、新文藝復興都看得到,來到布拉格,就像走進整座世界遺產城市。

布拉格被喻為百塔之城,隨處可見尖塔及紅瓦建物,有人形容在布拉格看到的尖塔,就像在台灣看到的超商一樣多。

查理大橋是已屹立近 700 年的古老石橋,約 500 公尺長,東西兩端各有一座哥德式橋塔,巴洛克風格的雕塑沿兩側佇立,有如一座露天藝廊,除了在橋上漫步,也可搭觀光遊船遊伏爾塔瓦河,從查理大橋穿過。

布拉格最古老的舊城廣場,自中世紀起就是歐洲最繁榮的貿易市集,市政廳牆上的天文鐘建於 15 世紀,是世界上第3古老的天文鐘,4個主要移動的圓盤,代表黃道 12 宮圓盤、老捷克時間表、太陽和月亮,每小時報時一次,耶穌的十二使徒像會從小窗上出現,總是吸引大量遊客駐足欣賞。

布拉格的大眾交通非常發達,路面上的輕軌電車密度高,地鐵、火車、公車班次也很多,自由行觀光客選擇 24 小時券可任意搭乘,費用 120 克朗(約新台幣 174 元)。

布拉格有一種內為木造的老舊輕軌電車,已被改為觀光用途,其在週六、週日和假日運行,路線經過布拉格城區精華地帶,全日票 300 克朗(約新台幣 435 元),兒童、學生與敬老票 200 克朗(約新台幣 290 元),不與一般大眾運輸票通用,可一日內在各站隨時上下車,是遊布拉格另一種選擇。

巴士杰說,布拉格的交通票不只對短期觀光客便宜,一般民眾也可以買可搭多種運具的年票,整年才約新台幣 3600 元。

受通膨影響,目前捷克的汽油價格上漲很多,7月 21 日當地加油站顯示, 95 無鉛每公升 38 .9克朗(約新台幣 56 元),對台灣旅客來說,自由行還是搭大眾運輸最划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