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信賴之友會成立 卓榮泰讚將振奮國內選情

圖片來源:中央社

「韓國信賴台灣之友會」今天正式成立,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在傍晚授旗大會中表示,會中展現的在韓台灣新生代力量料將刺激其他海外城市與國內選情,鼓勵台灣年輕人選出真正世界級的領導人。

韓國信賴台灣之友會今天傍晚在首爾希爾頓飯店舉行成立授旗大會,卓榮泰與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特地飛到首爾共襄盛舉,與現場韓國僑界、台商等在韓台人共同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讚聲。

卓榮泰致詞一開始就指出,他從4月 10 日以來參加海內外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不下數十場,在韓國第一次看到全場年紀都比他小,「代表韓國信賴台灣之友會是一股年輕人帶來的新力量」;這次也是韓國當地首次成立支持台灣總統候選人的組織,意義格外重大。

卓榮泰接受中央社訪問時指出,台灣近年、尤其是在疫情之後展現的防疫與經濟能力,都讓國際看見台灣,而韓國與台灣一直維持合作與競爭的關係,希望未來雙邊政府與民間能持續合作。他說,「台商總會與僑界年輕朋友選擇在這個時候站出來,除了這些原因,一定也是認為台灣這個民主繁榮的國家,絕對不能從民主陣容中消失」。

卓榮泰在致詞中提到,信賴台灣如果用台語連續唸5次就會變成「心內台灣」,代表信賴台灣之友會不僅要支持台灣人選擇台灣社會內部可以共同信賴的人,也要對外爭取國際朋友對台灣的信賴。

他指出,印太戰略從北到南包括韓國、日本、台灣、菲律賓、馬來西亞、東南亞及紐澳,今天成立大會補上最北端的韓國,下個月紐澳後援會成立後,「拼圖就完整了」;「台灣在正中心必須永遠堅持民主陣營的不變立場,全世界各民主國家也希望台灣成為國際的共同夥伴,台灣不能成為民主陣營的破口」,否則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將受到嚴厲考驗。

卓榮泰說,在國際的關注之下,台灣人對自己的認知也應更加提升,所以賴清德在現任總統蔡英文的四大堅持基礎上提出和平繁榮的四大支柱,希望藉此讓國人健康、國家更強,世界擁抱台灣、台灣也要走出去。

「韓國的例子讓我們很振奮,因為從來沒有台灣的總統競選組織後援會在這裡成立」,卓榮泰向中央社表示,韓國的例子相信也會刺激其他海外城市及國家,同樣也會刺激國內選情,讓國內年輕人知道,年輕人要與世界連結,選擇真正世界級的領導人,選出能為台灣提出未來性領導方向的人。

韓國信賴台灣之友會理事長姜寧瑋表示,希望藉由這次韓國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扮演橋梁前鋒,凝聚各界力量選出真正會把事情做好、做對的候選人,他也稱讚民進黨不僅著重民主自由人權,也倡導和平,主張生命共同體與族群和諧觀念。

韓國信賴台灣之友會認同「無論先來後到、無論海外國內,認同台灣的人就是台灣人」的理念,相信賴清德成為總統後將繼續將台灣打造為民主和平、創新繁榮、公益永續的台灣,也符合未來共同民主的價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