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職場壓力大 中市府免付費無憂專線助破萬人次排解

圖片來源:中央社

職場壓力大,中市府勞工局免付費員工無憂專線開辦以來,媒合專業資源協助破萬人次排解;勞工局今天表示,諮詢問題以「職場壓力和情緒困擾」最多,一般員工及主管都有。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發布新聞稿表示,員工無憂專線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中午 12 時至晚上 8 時,由專業人員接線,讓勞工傾訴心聲,表達壓力及困擾,並及時提供法律、心理、職業傷病、理財諮詢等資源,協助解決問題。

勞工局以蔡姓主管為例指出,蔡姓主管在公司苦幹實熬3年,才在去年升到主管職務,初期還沉醉在升官加薪的喜悅中,沒想到這份喜悅維持不到3個月,伴隨來的卻是苦惱滿滿。

蔡姓主管表示,公司營業額要部門在短時間內達成,大量加班造成底下員工怨聲載道,他雖每天都最晚下班,但所有人都把氣往他身上發,讓他苦不堪言,並開始懷疑自身能力,最後在職場情緒爆發。

勞工局指出,蔡姓主管向無憂專線諮詢後,獲提醒壓力不能持續累積,藉專業人員協助,終於對自身情形有更深入了解,也找到適合自己紓解壓力的辦法。

勞工局表示,自 2017 年起開辦免付費員工無憂專線,媒合專業資源協助,辦理至今服務人次已累計破萬;自開辦以來「職場壓力和情緒困擾」問題始終高居首位,歡迎勞工朋友多加利用,讓自己多一點解決方案、多一些心理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