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陽明交大邀新竹女中改隸 校友連署反對破3000人

圖為新竹女中校園一景。圖片來源:中央社

陽明交大邀請新竹女中改隸為附屬高中,但遭竹女校友發起連署表達反對,市議員廖子齊今天說,連署已超過 3000 人,後續將把連署資料遞交竹女,盼校方聆聽各界聲音。

陽明交大邀請新竹女中改隸為附屬高中,但被新竹女中校友發起連署表達反對改隸為附中、應要辦改隸公聽會與即刻解散工作小組等訴求,盼獲更多校友、家長與師生支持。

新竹市議員廖子齊、台灣乾淨水行動聯盟理事長彭桂枝、藍盾永續文化有限公司負責人林秀叡、兒科醫師張淳翔、C&P國際製藥諮詢公司執行長趙致敦、新竹女中退休生物科老師劉月梅,共同發起連署,反對併校。

連署資料指出,反對改隸理由,分別為國教署在支援教學資源上已有挹注資源,鼓勵大學及高中合作;若要培育女性 STEM 人才,無需只靠改隸,而是應積極開創與各大學合作關係,也不應偏重該學科,無疑忽視培養學生多元適性發展的機會。

廖子齊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目前有不少校友皆站出來反對,從昨天開始啟動連署至今,已超過 3000 人,後續在突破 5000 人後,會將連署的資料送到新竹女中,希望校方能聽到校友與各界的聲音。

廖子齊說,此事已引發各界關注,呼籲學校在處理此事件時,應要更為謹慎,且資訊應更公開與透明。

有新竹女中校友向中央社記者說,竹女可以透過校際合作的方式,來培養 STEM 的人才,希望學校還能保有學校的獨立性,校友不願意讓新竹女中改隸任何大學為附屬高中。

校友表示,此事為重大事件,校方在進行各項討論時,皆應公開透明不應黑箱,且改隸對學校並無明顯助益。

對此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和新竹女中昨晚發出聯合聲明指出,此案仍在初步討論階段,評估各項合作的可能性,對於資訊不完整使校友們焦慮不安致歉,而過程全都公開透明,盼讓計畫更盡善盡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