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空勤總隊加入支援 陸海空監偵天使輪油污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天使輪」打撈、除污作業因颱風暫停,但今天上午因浪高仍有至少 2 米,潛水員難以下水,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指出,海巡署、空勤總隊、國防部等單位陸海空監偵,查看油污狀況。

雖然颱風杜蘇芮遠離,高雄今天上午起天氣轉晴,但台灣港務分公司表示,由於天使輪沈船處浪高仍有 2 米以上,潛水員難以下水巡視。但除污船與除污資材已在現場待命。

針對擱淺漂流貨櫃,目前高港也已派員查看南星灣、鳯鼻頭以南至港埔大排沿岸,比對颱風前後差異,待海象更穩定就會立即拖吊。

高雄港務分公司指出,由於目前風浪仍大,上午會啟動各項工作,下午蒐整各地情形後會再做說明。

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也在臉書指出,「一早國防部量能到位,空中觀測啟動了,海巡署熱顯像儀機動車協同海保署人員,也在旗津開設」,目前包括國防部,海巡署,內政部空勤總隊等陸海空單位已展開追污計畫,監測油污外洩狀況,除污、堵漏工作將逐步進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