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論文風波 蔣絜安:放棄學位請辭民進黨職

圖為蔣絜安日前出席活動,取自蔣絜安Facebook(facebook.com/ChiangChiehAn/)

媒體報導,民進黨客家部主任蔣絜安的台大國發所論文涉抄襲遭撤銷學位,中央大學客家研究所碩士論文則遭質疑找「槍手」代寫。蔣絜安晚間表示,會放棄學位,同時請辭客家事務部主任,但她強調,中央大學論文部分是被迫接受薛姓前輩的好意。

民進黨則表示,蔣絜安已向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請辭,並獲准辭。

新黨日前舉行記者會,指控蔣絜安的台大國發所論文涉抄襲,且其中央大學客家研究所碩士論文,也可能是找「槍手」代寫。

曾參選桃園市議員的游智彬今天在臉書發文說,蔣絜安的台大學位遭撤銷,並貼出台灣大學回覆他的函文稱,此案經台大學位論文違反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審議,被檢舉人蔣絜安的學位論文審定結果為具有抄襲行為,且已達情節重大程度,故予以撤銷學位。

台灣大學校方則透過文字說明,社科院完成審定作業後,已將審定報告書及會議紀錄送交教務處核定,經教務處確認審定會的成立及審議過程,以及審定書的報告內容後,教務處同意審定書的報告內容及建議,台大已將調查結果通知檢舉人、被檢舉人及函報教育部。

蔣絜安晚間透過臉書聲明表示,10 年前就讀中央大學客家學院碩士在職專班時,結識新聞界的薛姓前輩,接任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長後,延攬薛姓前輩進入團隊。

蔣絜安說,但這位薛姓前輩卻態度不良、行跡惡劣,上班時經常酒氣沖天、遲到早退,只要被勸導糾正,就會透過情緒勒索,質疑她無法獨力完成論文,還主動提出願意協助整理資料與文字草擬。

蔣絜安說,中央大學的論文主題關乎她前半生志業,所有訪談與構想都是親力親為,當時她認為仍掌握論文主導權,但與薛姓前輩關係卻越來越惡劣,還時常遭恐嚇威脅,最後在她論文口試即將屆期時,被強迫接受「好意」。

她表示,後續因此事一直活在被脅迫的惡夢當中,才會報考台大國家發展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期待能有純淨無私的研究環境與充裕的時間,培養獨立研究的專業能力。

蔣絜安強調,將所有事說出來沉痛但無悔,雖然不當作為是遭強迫而來,她依然要向社會大眾致歉,「我放棄我的碩士學位、也主動向賴主席辭去客家事務部主任一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