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颱風天高雄蚵仔寮古厝倒塌 弱勢母子躲過一劫

圖片來源:中央社

颱風杜蘇芮來襲,高雄市梓官區蚵仔寮一處三合院古厝今早倒塌,所幸屋內 76 歲母親和 40 多歲身障兒躲過一劫,未被壓傷。智蚵里長鄭柏政表示,母子目前安置於廟裡,會再協助找房。

鄭柏政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上午9時許接獲通報,通安路一處數十年老厝倒塌,屋內住著2名中低收入戶里民, 76 歲呂姓女子與身障兒子承租此屋相依為命,原本古厝就稍有毀損,在颱風前自己就特別關注兩人的安危。

今天上午9時 50 分左右,這棟三合院的臥室位置突然倒塌,大量瓦片、建材散落一地,所幸當時母子兩人不在臥室,但仍被突然其來的意外嚇得不知如何是好。身障兒子趕緊致電鄭柏政求助,目前臥室的物品先以帆布覆蓋,待天氣好時再收拾。

鄭柏政說,今早梓官區風雨不大,但古厝年久失修才在颱風天倒塌,目前這對母子先安置於附近的赤崁天公廟內,颱風後會再與相關單位協助母子找其他安全、便宜的租屋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