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杜蘇芮颱風過後 宜注意山區土石流潛勢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府今天下午表示,杜蘇芮颱風過後,宜注意山區雨勢比較大的地區,是否達到土石流警戒。

杜蘇芮颱風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第5次整備會議,下午在市府9樓災害應變中心舉行,由市長侯友宜主持;他與副市長朱惕之、消防局長李清安等,各單位並聽取天氣風險管理公司分析預報、及台灣大學氣候天氣災害研究中心分析報告。

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創辦人彭啟明簡報表示,今天以烏來福山地區、東區與南區雨勢較大;預計明天( 28 日)新北的風勢會較緩和,不會達到停止上班、上課的標準。他說,雖然颱風過後會有外圍環流,但今晚至明天過後,仍會出現典型的夏季氣候。

台大氣候天氣災害研究中心表示,依照觀測,石門水庫集水區的雨量不多,放水的機率不高。但仍要注意雨勢變化,及坪林區、汐止區等幾處土石流潛勢地區,是否受雨勢的影響達到黃色警戒。

侯友宜說,今天中午過後,雨勢逐漸減弱,但沿海地區仍有較強風浪,請區公所與各單位特別加強警戒,勿掉以輕心,並加強勸離沿海地區釣客及觀浪民眾,宣導民眾不要前往山域、水域及海邊活動。

他說,各區公所對於路樹傾倒的災情,也都能很快的恢復並整理。請各區公所務必在颱風過後立即恢復市容,隨時注意山區的動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