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颱風杜蘇芮來襲 央行:停班地區退票從寬處理

圖片來源:中央社

颱風杜蘇芮來襲,部分地區停止上班,但資金調度可能因此受影響,中央銀行今天表示,因颱風來襲導致停止上班地區,退票可從寬處裡。

央行說明,為了顧及支票存款戶資金調度受颱風影響,有關存款不足退票紀錄,將依「台灣票據交換所因應部分地區停止上班各項票據交換及退票紀錄作業須知」、「支票存款戶票信狀況註記須知」與「查詢票據信用資料作業須知」規定,採以下 2 種方式從寬處理。

第一,支票存款戶於 7 月 27 日、 28 日發生的存款不足退票,若分別於次一個營業日,經重提付訖、清償贖回或提存備付而申請註記者,一律不列紀錄(包括補票紀錄),並免收手續費。

不過央行提醒,如果支票存款戶在原退票據重提付訖前提取備付款者,退票將會再列入紀錄。

第二,若支票存款戶因這次颱風遭受災害,導致影響票款清償能力,得檢具證明文件,向辦理退票的金融業者申請核轉當地票據交換所辦理重大災害註記,經辦妥註記者,自災害發生之日起算 6 個月內,所發生的存款不足退票,在此期間暫不因退票達 3 張而通報為拒絕往來戶,且在期間內辦妥清償贖回、提存備付或重提付訖註記者,退票紀錄不對外提供查詢。

央行補充,如果 7 月 27 日以後仍受颱風影響,導致部分地區停止上班,將比照上述因應措施辦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