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麟洋配」逆轉世界第6大馬組合 晉日本羽賽8強

圖片來源:中央社

超級 750 等級的日本羽球公開賽,台灣男雙組合李洋、王齊麟面對世界第 6 的大馬組合王耀新、張御宇,以 2 比 1 逆轉勝、終止對戰 3 連敗,順利挺進 8 強。

台灣男雙組合王齊麟、李洋的「麟洋配」,賽前對王耀新、張御宇交手 6 次,儘管雙方勝負各半,但「麟洋配」卻是苦吞最近對戰的 3 連敗,今天首局也是以 15 比 21 失守。

不過從第 2 局起,李洋、王齊麟找回節奏,第 2 局後段雖以 16 比 13 領先時,被對手連得 4 分超前,但「麟洋配」不慌不忙,靠著李洋在前場多次出色的平抽擋搶分,再加上王齊麟一記精彩的後場殺球取得局末點,順利以 21 比 18 扳回一局。

關鍵的第3局前段,運氣先站在李洋、王齊麟這邊,靠著王齊麟 2 次幸運翻網球,「麟洋配」先以 11 比 8 進入技術暫停。

雙方換邊後,「麟洋配」在 15 比 13 領先之際,對手王耀新發球失誤沒進,接著台灣組合在 18 比 15 領先時,王耀新再度發球失誤沒進。

這 2 次發球失誤,重創急於追分的大馬組合士氣,最終就在對手連續回球掛網和回擊出界的情況下,讓李洋、王齊麟以 21 比 16 拿下第 3 局與比賽勝利。

自從拿下東京奧運男子羽球雙打金牌後的李洋、王齊麟,就陷入長時間低潮,從去年底到今年上半年,2 人也先後受到傷勢影響,始終無法調整到最好狀態。

「麟洋配」今年包括這場日本公開賽在內,已是第 10 場個人國際賽,但僅亞錦賽、加拿大公開賽闖進 4 強,另有 4 場是首輪落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