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電郵傳遭中國駭客入侵 美商務部長仍計劃今夏訪中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儘管媒體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 Gina Raimondo )的電子郵件帳戶遭到中國駭客入侵,雷蒙多今天表示,她仍計劃今年夏天訪問中國。

雷蒙多在華府智庫「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 Wilson Center )的一場活動,被問及美中關係時表示:「我的確打算今夏稍後前往,我們仍在敲定日期和計畫。」

她表示:「在高層次上,我們需要在所有可能的地方與中國做生意,需要在所有可能的地方推銷,但是我們也需要在必要的時候自我保護,我在這兩方面都有要擔當的角色。」

雷蒙多在談論「印太經濟架構」( Indo-Pacific Economic Framework )時,活動短暫遭氣候示威人士干擾,他們高呼「我們需要乾淨空氣,不是另一個億萬富豪」。

雷蒙多離開講台,等示威人士離開後,才又繼續談話。

關於中國,雷蒙多表示,美國向那裏銷售消費產品,「沒有國家安全風險」。她指出在所有可能的地方做生意的巨大利益,即使華盛頓必須「對威脅和戰略競爭張大眼睛」。

貿易已日益成為美中這兩個世界最大經濟體的摩擦點,總統拜登的政府限制銷售中國先進晶片,美國的主要盟邦也跟進。

儘管美中關係近年來因貿易與人權等諸多問題劍拔弩張,美國高階官員近幾週相繼訪問中國,希望穩定雙邊關係。

在雷蒙多可能前往前,國務卿布林肯( Antony Blinken )、財政部長葉倫( Janet Yellen )和氣候特使凱瑞( John Kerry )都已前往訪問,前國務卿季辛吉( Henry Kissinger )甚至在凱瑞訪中時前往北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