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消防夫妻涉勒索麥當勞未遂 二審改依貪污罪重判

新北市消防局蔡姓夫妻涉勒索麥當勞天價賠償未遂遭起訴,一審依恐嚇取財未遂罪各判刑 1 年 2 月,二審今天改依貪污治罪條例藉勢藉端勒索財物未遂,判夫 6 年 6 月、妻 5 年 2 月。可上訴。

二審台灣高等法院開庭期間,蔡姓男子於庭上播放兒子受傷後在病床上哭泣的畫面,強調這是他們和麥當勞鬥爭的原因,反控麥當勞以假證據誣陷他們夫妻,請求法院判決 2 人無罪。

麥當勞委任律師則說,檢警在蔡姓夫妻家中、辦公室扣到消防安檢資料,2 人登錄安管系統紀錄也高達 300 多筆,2 人至今沒有悔意,請求應好好制裁,擔心產生模仿效應,建請依法重判。

全案緣於,桃園地檢署起訴指出,蔡男與黃女於 2017 年 3 月間,他們的幼子於土城區麥當勞裕民店 2 樓遊戲區嬉戲摔落,造成手骨折;夫妻利用職權查詢麥當勞分店安檢紀錄等,要求麥當勞賠償新台幣 7060 萬元,但未得逞。

桃檢依貪污治罪條例的藉勢、藉端勒索財物未遂等罪起訴蔡姓夫妻。一審桃園地方法院認為僅構成恐嚇取財未遂,判夫妻各 1 年 2 月徒刑,案經上訴,二審由高院審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