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日執政黨2加2會議 27日東京登場

郭國文(左)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郭國文今天率團前往日本進行國會交流。郭國文說,此行除拜會日本政要外, 27 日與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參加台日執政黨 2 加 2 會議,將討論外交、軍事等面向。

民進黨和日本自民黨 2021 年 8 月曾舉行「外交.國防 2 加 2」會議,同年 12 月再進行「外交.經濟安保 2 加 2」會議,不過當時都採視訊會議;直到今年 3 月,才在台北舉行首度實體會談會議。

郭國文受訪表示,這次為期 5 天的赴日訪問,訪問團成員包括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林靜儀、賴惠員等人,以及 6 位縣市議員,希望與日本政要就安保政策進行交流,包括國際組織面向及經濟安保面向等,而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CPTPP )就屬其中之一,也希望了解目前日本對台相關政策方向。

至於外界關注的台日執政黨 2 加 2 會議,郭國文表示,這次由日方主辦,地點選在東京,一般來說會討論外交與軍事面向,而相關流程安排上,日方非常謹慎,也必須尊重地主的安排,是否像上次在台北舉行的模式,現在不得而知。

郭國文指出, 27 日的台日執政黨 2 加 2 會議結束後,訪問團 29 日會參加在東京舉行的全日本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目前了解,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總幹事潘孟安、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等人也將出席成立大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