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颱風杜蘇芮預測路徑再偏離 南部仍需嚴防風雨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氣象局今天表示,颱風杜蘇芮已接近中颱上限,預測路徑又稍微離台灣遠一點,可能今晚發布海警、明天下半天發布陸警;提醒民眾不論颱風距台遠近,對南部都有直接的衝擊。

中央氣象局下午更新中颱杜蘇芮最新消息,下午 2 時在台灣東南方約 910 公里的海面上,強度接近中颱上限,暴風半徑近 300 公里,預估 26 日至 28 日上半天是颱風影響台灣最大的時候。

氣象預報員劉宇其指出,杜蘇芮最新路徑又稍微離台灣遠一點,隨著暴風圈接近台灣附近海面,今晚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明天下半天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沿西南沿海的路徑移動,沒有受到中央山脈破壞,不論距台遠近,都要留意對南部的直接衝擊。

劉宇其指出,若杜蘇芮再靠近台灣,不排除北部也會在暴風圈內;且受到外圍環流影響,環境偏東風、東北風,北部還是要留意有間歇性風雨;颱風通過期間對南部水情是有挹注,挹注多寡仍要視遠近而定,雖然水情可能會緩解,但還是要注意強風豪雨的災害。

他表示,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晚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陣雨,明天西半部大致炎熱,午後有雷陣雨,明天晚間大台北、西半部也有短暫陣雨。

劉宇其提醒,明天颱風靠近,沿岸風浪也逐漸增強,東海岸今天已經觀測到約 2 公尺以上浪高,明晚有機會達 5 公尺以上,西海岸浪高也有 2、3 公尺,請民眾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他說, 26 日、 27 日颱風影響最明顯,風雨由東半部往南部加劇。 26 日颱風約在台灣南方,東半部、恆春半島會有明顯降雨、甚至局部豪雨發生的機會,西半部也有短暫陣雨; 27 日颱風影響最大,東半部降雨持續,中南部、尤其是南部降雨明顯,台東可能會有大豪雨; 28 日風雨才會逐漸減弱,但水氣多,南部降雨仍明顯。

媒體提問,杜蘇芮與 2016 年強颱莫蘭蒂之間的比較,劉宇其解釋,以強度而言是莫蘭蒂較強,且莫蘭蒂通過台灣時是在小琉球附近海面,距台灣較近,因此影響較大;目前杜蘇芮沒那麼強,路徑也離台灣稍遠一點,但過去相似路徑的颱風都帶來很大風雨,還是提醒民眾注意防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