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拜登提名太平洋艦隊司令帕帕羅出任印太司令

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帕帕羅。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宣布,將提名現任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帕帕羅接任印太司令部司令,太平洋艦隊司令將由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戰略、計畫與政策主任柯勒接任。

此外,拜登也提名海軍軍令副部長弗蘭切蒂( Lisa Franchetti )出任海軍軍令部長。若獲得聯邦參議院同意,弗蘭切蒂將成為美國海軍首位女性軍令部長,也將是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首位女性成員。美國海軍艦隊司令部副司令基爾比( James Kilby )則被提名接任海軍軍令副部長職務。

帕帕羅( Samuel J. Paparo )目前擔任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在印太地區擁有豐富的服役經驗。印太司令部是美軍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作戰司令部,包括 38 萬名士兵、水手、陸戰隊員、飛行員、海岸警衛隊等,負責美國在印太地區的所有軍事活動,覆蓋 36 個國家與全球 50 % 以上人口。

柯勒( Steve Koehler )則將接下帕帕羅遺缺,出任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接掌世界最大的艦隊司令部。美軍太平洋艦隊由約 200 艘艦艇、 1500 架飛機與 15 萬名軍事與文職人員組成。

美國聯邦參議院預計下週集會後,就將休會 1 個月,目前尚不清楚參議院軍委會是否來得及在下週安排提名聽證會。不光如此,拜登政府也面臨參議員塔伯維爾( Tommy Tuberville )的抵制。

過去一段時間,塔伯維爾杯葛美國國防部人事,以表達對五角大廈協助軍人前往墮胎地點政策的不滿。他已經成功阻擋美國陸戰隊司令的批准案,導致陸戰隊司令卸任時面臨無人接任的窘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