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奧摘銅才參加世大運 羅嘉翎:選手經歷好像反了

年僅19歲的台灣跆拳道女將羅嘉翎2勇奪東京奧運跆拳道女子57公斤量級銅牌,為本屆東京奧運台灣的第2面獎牌,首度登上奧運舞台就有好表現,賽後羅嘉翎開心拿著獎牌合影。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成都世大運台灣代表隊中包括楊勇緯、羅嘉翎、李智凱等 3 人,都是已在奧運奪牌的菁英選手,不過羅嘉翎卻是生涯首度參加世大運,讓她笑說:「我選手生涯經歷好像相反了。」

受到疫情影響,國際賽事的賽程從 2020 年就開始大亂,包括東京奧運也延後 1 年到 2021 年舉辦,而原訂 2021 年的成都世大運,也順延 2 年到今年才登場。

21 歲的羅嘉翎在東京奧運拿下女子 57 公斤級銅牌,當時還未滿 20 歲的她,是台灣最年輕的奧運奪牌選手,如今才要迎來個人的世大運初體驗。

羅嘉翎在接受媒體聯訪時露出招牌甜笑說:「我的選手生涯經歷好像跟別人都不太一樣,什麼運動會都還沒參加時,第 1 個參加的就是奧運,然後才開始回頭來參加世大運和亞運。」

儘管已經在奧運奪牌,但首度參加世大運還是讓羅嘉翎滿心期待地說:「還是有點興奮,畢竟延後了 2 年還是有點期待,希望能踢回好成績,也當作亞運前的磨練。」羅嘉翎在世大運將參加 57 公斤級。

羅嘉翎上週才在澳洲公開賽獲得女子 62 公斤級奪金,回台後也積極努力配合降體重,目前穩定控制在 59 公斤左右。

羅嘉翎說:「我上網站看,好像都還看不到參賽選手的名單,所以也無法情蒐也不知道主要對手是誰,不過因為世大運在世界跆拳道總會的積分很低,所以我想一般在國際賽遇到的重要對手應該是不會參加。」

包括世大運在內,羅嘉翎今年到年底還有 7 場比賽要參加,積極爭取巴黎奧運的參賽積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