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姿丰演講中文開場 勉工程師商業思維「從做中學」

超微(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前)20日出席陽明交通大學名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陽明交大校長林奇宏頒發學位證書後並為蘇姿丰撥穗。圖片來源:中央社

超微( AMD )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今天獲頒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榮譽博士學位,她與學生座談時勉勵多嘗試了解不同面向的知識,並建議工程師發展商業思維可以「從做中學」。

陽明交大今天在校區內浩然圖書館6樓為蘇姿丰舉辦榮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儘管事前已提醒媒體蘇姿丰會後不接受採訪,仍吸引大批媒體到場;現場約 100 個座位開放給教師及學生,典禮還沒開始即已吸引大批學生駐足圍觀。

「大家好,我很高興今天能夠來陽明交大」,蘇姿丰演講一開場以中文問候,接著用英文說,每次來到台灣都像回家,她稱讚台灣的創新能力和文化,打造出令人驚豔的半導體產業。

演講結束後,蘇姿丰與在場學生進行約 20 分鐘的座談交流,笑說與學生對談「讓我們都覺得更年輕了」,並希望現場學生直接稱呼她的英文名字 Lisa ,拉近彼此距離。

談到女性工程師趨勢,蘇姿丰打趣回問,是否在說女性工程師比較聰明;她也提到台上3名提問學生,有2名是女性,意味著業界鼓勵更多人才參與。

學生發問對跨領域協作的看法,蘇姿丰回應,自己樂於連結不同面向的意見,為了共同優化工具,就必須跨領域協作,學校應該有很多資源能充分利用。

針對產業界與學界的差異,蘇姿丰認為,從正面角度看,兩者都有令人興奮的發展。學界的差異在於擁有更多自由針對長期主題與興趣進行研究,反觀業界更在意如何改變產品。

至於工程師該如何發展商業思維,蘇姿丰說,首先是不要停止學習,她自己很喜歡開發產品,喜歡看到產品最終放在客戶手上,最好的經商學習方式就是「從做中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