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竹市幼兒園傳性暴力 立委促加強稽查短期補習班

「補習班兼作幼兒園亂象,小孩出事沒保障」記者會,圖片取自立委王婉諭Facebook

新竹市某私立補習班日前因涉違法經營幼兒園遭開罰,近日又爆出疑有幼童遭性暴力。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天陪同受害幼童母親舉行記者會,要求政府積極處理違法幼兒園招生,並加強稽查短期補習班。

王婉諭今天與受害幼童母親、時力新竹市議員蔡惠婷、全教總幼教委員會主任委員楊逸飛舉行記者會,揭露新竹市某幼兒園涉違法經營與幼兒性暴力。

受害幼童母親表示,孩子在加害者老師離開職務後,才敢向她說出遭遇;在聽聞孩子說法後,心急前去詢問幼兒園業者,然而業者不但沒有給予協助,還表示不清楚老師的中文姓名和性平通報流程。

受害幼童母親說,業者後來還聲稱,監視器影像畫面均無保存跟備份,並舉辦家長說明會,要求家長將原教保服務契約書改為補習班契約;且要求家長對外說明要統一說法,表明從一開始就讀的就是補習班。

受害幼童母親指出,業者用兩面手法來矇騙家長,讓家長以為孩子就讀的是幼兒園,直到孩子發生危險後,才得知這些「老師」,根本不具有教保員或幼兒園教師資格。

王婉諭表示,幼兒園經營亂象不只發生在新竹市,因地方稽查人力明顯不足,中央政府應看見亂象,加強與地方政府合作,稽查短期補習班。

王婉諭指出,兒童遭到性侵或暴力對待的案件中,孩子的言詞不容易被採納為證據。她呼籲,政府除研議幼兒園裝設監視器外,司法調查也應盡可能友善對待兒少受害人。

蔡惠婷指出,這間補習班業者曾在 2018 年違法收托 14 名嬰幼兒遭裁罰, 2019 年更傳出托嬰中心起火,可謂是「前科累累」。

蔡惠婷呼籲,教育部應修正補習及進修教育法,增訂補習班招收 6 歲以下幼兒進行全日托照顧時,師資、師生比、環境、設施設備及評鑑機制,皆應比照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規定,並應報請縣市主管機關核准,以供家長辨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