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盼台馬貿易更上層樓 田中光籲馬國挺台入CPTPP

副總統賴清德(後中)18日晚間在台北出席2023台馬兩國商會鏈結交流晚宴,與馬來西亞台商總會總會長林凱民(後右2)等人一同舉杯,祝福晚宴順利圓滿。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晚出席馬來西亞台商會活動,他表示台商在外謀生如俗諺「出外靠朋友」,同樣地,國與國之間也要建立好的關係,希望台馬貿易產業鏈結能更上一層樓。

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致詞時,則特別向甫抵任3天的馬來西亞新駐台代表艾思妮花( Puan Aznifah )喊話指出,台灣希望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CPTPP ),台灣完全符合條件標準,盼艾思妮花駐台期間能全力助台加入 CPTPP ,這對台馬貿易來說將是雙贏互惠的好事。他並呼籲,在座所有台、僑商能在馬來西亞發揮影響力,讓馬國政府、商界支持台灣加入 CPTPP 。

賴清德今晚出席「 2023 台馬兩國商會鏈結交流晚宴」,與會貴賓包括田中光、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僑委會副委員長阮昭雄、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以及立委羅美玲、林楚茵、溫玉霞等多位立委。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他要代表總統蔡英文致賀,希望台馬未來貿易產業鏈結更上一層樓,聽到台商分享讓他很有感觸,台商都是出外謀生的人,俗諺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國與國之間也要建立好的關係,他最後並以台語喊「有緣無緣、大家作伙燒酒乾一杯」,舉杯敬酒三次。

艾思妮花致詞時表示,她很高興來台履新第3天就參加此盛會,她認為這場活動不只有關馬台商會與經貿議題,更關乎馬台人民與雙邊關係,她期待馬台未來可推動更多有潛力的新合作,讓彼此都能從中受惠。

艾思妮花也特別感謝,在台灣的新南向政策下,提供許多馬來西亞學生交流計畫,幫助馬國學生提升所需的專業知識與技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