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建仁:中央已規劃且興建社宅逾9.5萬戶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界質疑中央興建且完工的社會住宅戶數;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受訪指出,目前已規劃且興建的有 9 萬 5000 多戶,再加上包租代管的社會住宅,一共達到 16 萬戶。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陳建仁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提出性騷擾防治相關事宜專案報告並備質詢。陳建仁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質疑,總統蔡英文 7 年任內,由中央自己興建且完工的社會住宅戶數為 0,作上述表示。

陳建仁說,蔡總統上任以來,就推動 8 年建造 20 萬戶社會住宅的計畫,目前已經規劃且興建的有 9 萬 5000 多戶,再加上包租代管的這些社會住宅,一共達到 16 萬戶,政府有信心在 8 年內,一定能達到 20 萬戶的目標。

陳建仁指出,更重要的,政府也推動房租補貼,在 2020 年時,已經來到 12 萬戶,現在再加強後,可以到 27 萬戶,而且也有新台幣 300 億元的房租補助精進計畫,也放寬條件,希望讓人民都能享受租得起,這樣好的居住政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