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市國際帕拉桌球賽 黎懿亞摘銅創生涯最佳

台灣帕拉桌球TT11級小將黎懿亞(圖)17日在新北市國際帕拉桌球公開賽出戰東京帕運銅牌、香港好手王婷莛,以1比3落敗無緣決賽,以銅牌作收,但已創國際賽最佳成績。(中華帕拉林匹克總會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帕拉桌球 TT11 級小將黎懿亞今天新北市國際帕拉桌球公開賽以 1 比 3 不敵東京帕運銅牌、香港王婷莛,摘下銅牌,但已創國際賽最佳成績,她的奮戰精神,也令場邊父母感動不已。

中華帕拉林匹克總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黎懿亞是台灣帕拉桌球 TT11 級選手,3 歲被發現語言與溝通反應遲緩,難以融入社會人際互動,她的父母尋找讓孩子成長的方式,因為父親黎良普的家學淵源,就讓她開始接觸桌球。

黎懿亞從一開始單純玩球,到小學 4 年級才開始持拍,那時候都還看不出黎懿亞的天分,直到有次到台北青少年桌球公開賽看表姊比賽,就像是打開開關一般,黎懿亞突然拿起球拍打起桌球。

16 歲的黎懿亞從去年台中身障運奪金,到今年獲得總統教育獎肯定,她今天參加在板樹體育館舉行的新北市國際帕拉桌球公開賽,遭遇到東京帕運銅牌得主、香港王婷莛,以 1 比 3 落敗,無緣金牌戰,但獲得銅牌,已是個人生涯在國際賽最佳成績。

「可能是老天看到了我們的辛苦,讓懿亞開始打桌球。」黎良普回憶,孩子就像是突然看懂了桌球,也覺得桌球有趣,但作為父親、同時也是啟蒙教練,他沒有因為孩子的智能缺陷,就少了嚴格訓練。

黎良普流著淚說:「我從來不覺得我小孩不行,我希望她能追逐她自己的夢想。」

其他台灣選手表現部分,除了蘇晉賢摘金外,里約帕運銀牌程銘志以及確定拿下巴黎帕運門票的陳柏諺,同樣都為台灣隊搶下金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