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盟突尼西亞簽備忘錄 梅洛尼:與北非關係典範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歐盟今天與突尼西亞簽署備忘錄,涵蓋歐盟與突尼西亞之間5大支柱。義大利總理梅洛尼說,這是歐盟與突尼西亞之間建立真正夥伴關係的重要一步,是歐盟與北非國家關係的典範。

「今日羅馬」( Roma Today )今天報導,梅洛尼( Giorgia Meloni )今天在突尼斯與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 Ursula von der Leyen )、荷蘭總理呂特( Mark Rutte )一同會見突尼西亞總統薩伊德( Kais Saied ),並簽署歐盟與突尼西亞間之戰略和全面夥伴關係諒解備忘錄,之後發表聯合聲明。國際移民會議將於 7 月 23 日在羅馬召開。

報導說,期待已久的雙方備忘錄終於到來,梅洛尼為簽署這個備忘錄花了很長時間,目的是讓薩伊德承諾阻止移民繼續前往義大利。這是歐洲團隊在幾週內第 3 次飛往突尼斯,希望簽成備忘錄。雙方一個月前似乎將達成協議,但談判過程不順,因此到今天才簽署。

范德賴恩在推特( Twitter )上寫道:「一個月前我們聚在這裡,要與突尼斯建立新的夥伴關係。今日,我們將它向前推進。」她也說歐盟與突尼西亞協議中之 5 大支柱,包括「連接人與人,為年輕人創造機會」、「加強經濟聯繫」、「關鍵領域的投資」、「綠色能源合作」、「更有效地開展移民合作」。

薩伊德表示:「我們簽署的諒解備忘錄建立人民間的親密關係。」

「安莎通訊社」( ANSA )報導,梅洛尼宣布將於 7 月 23 日在羅馬召開國際移民會議,這是應對移民危機的重要一步。她強調這直到幾個月前都是不可想像的,也感謝歐盟執委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