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聯合國報告:全球去年逾7億人挨餓

圖片來源: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org/home/

聯合國今天發表最新糧食安全報告表示,全球去年有 24 億人處於糧食不安全狀態,多達 7. 83 億人面臨飢餓,以及 1. 48 億兒童生長發育遲緩。

美聯社報導,聯合國今天公布 2023 年「世界糧食安全和營養狀況」( The State of Food Security and Nutrition in the World )報告,5個聯合國機構在報告中表示,全球飢餓人口在 2021 年至 2022 年間雖停滯不前,但許多地方正面臨日益嚴重的糧食危機。

他們指出,西亞、加勒比海和非洲地區。非洲大陸 20 %的人口正受飢餓所苦,這一數字是全球均值的2倍多。

聯合國糧農組織( FAO )秘書長屈冬玉( Qu Dongyu )表示:「全球從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中恢復情況並不均衡,俄烏戰爭影響營養食品和健康飲食。這是新常態,氣候變化、衝突和經濟不穩定使處於邊緣地帶的人離安全更遠。」

聯合國糧農組識首席經濟學家柯藍( Maximo Torero Cullen )指出,糧農組織的糧食價格指數已持續下降約 15 個月,但「糧食的通膨仍持續」。

他表示,「黑海穀物倡議」( Black Sea Grain Initiative , BSGI )將於 17 日到期,目前還不確定是否會延長,這點「對市場不利」。

他說,若不立即延長,糧食價格「勢必會再次飆升」,上漲幅度和持續時間將取決於市場的反應。

根據聯合國的報告,全球取得健康飲食的狀況惡化。 2021 年超過 31 億人(占全球人口的 42 %)無法取得健康飲食,較 2019 年增加1. 34 億人。

柯藍在記者會上表示,減少不健康飲食的人口是一項巨大挑戰,他說:「這代表我們必須大幅改變在農業部門、農產品系統中使用資源的方式。」

他指出,根據這項最新報告, 2022 年有6. 91 億至7. 83 億人長期營養不良,平均值為7. 35 億人,比 2019 年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開始前多了 1. 22 億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