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G7在北約峰會發表聯合宣言 矢言確保烏克蘭長期安全

北約峰會最後一場活動高峰是七大工業國集團(G7)宣布對烏克蘭的長期安全保障承諾。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 )領導人今天在立陶宛舉行峰會,七大工業國集團( G7 )領袖在場邊會談時發表聯合宣言,矢言確保烏克蘭的長期安全。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報導, G7 領袖在聯合宣言中提及將與烏克蘭合作,包括對烏國的「雙邊長期安全承諾和安排」,旨在實現 3 大目標。

上述目標包括:確保可持續的力量,得以於現在保衛烏克蘭,並阻止俄羅斯未來的侵略;加強烏國的經濟穩定和韌性;為烏克蘭因戰爭而產生的迫切需求提供技術和財政支持,並使烏國能夠繼續實施有效的改革議程。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 G7 聯合宣言將確保對烏國的支持將持續「很長一段時間」。他提及:「我們不會等到(烏克蘭)加入北約的進程結束,才確保對烏克蘭的長期安全承諾。」

烏克蘭總統幕僚長葉爾馬克( Andriy Yermak )指出, G7 聯合宣言對烏國是「重要的勝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