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氣象局長鄭明典7/16退休 任內未有颱風中心登陸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氣象局長鄭明典將於 16 日屆齡退休,由於他時常在臉書分享天氣資訊而獲民眾喜愛,也有許多網友留言祝賀他「榮退」;更有網友發現,鄭明典擔任局長期間,都沒有颱風中心登陸。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將於 16 日屆齡退休,時常在臉書撰寫天氣資訊的他,近日也陸續分享退休前所收到的各界賀禮。

例如,鄭明典 10 日在臉書貼出中華郵政送他的退休紀念個人化郵票,郵票上並附文字「強風特報,放假囉,7 月 16 日起週休7日」,讓他特別喜歡。

鄭明典昨天更引用「 2001 年全國交通會議」書面報告中的文字,氣象主題強調「與社會互動」,希望藉由更有效能的服務,凝聚氣象人的熱忱,期待氣象專業能受到應有的「尊重」。

他也強調, 20 年過去,氣象局始終如一。

鄭明典為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學士、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大氣科學博士;曾任氣象局氣象資訊中心副主任、氣象局氣象科技研究中心主任、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氣象局副局長等,在 2020 年 5 月 6 日接任代理局長,同年 6 月 29 日正式升任中央氣象局局長。

鄭明典專長為數值天氣預報,中央氣象局現在使用的「氣象數值模式預報發展應用系統」就由他所建立;並且參與研究颱風的「追風計畫」

有網友發現,台灣最近一次有颱風中心登陸,要回溯到 2019 年 8 月 24 日在屏東滿州登陸的白鹿颱風,也就代表自鄭明典接任代理局長後,迄今 3 年多雖有發布颱風警報,但都未有颱風中心登陸台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