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二廠傳明年4月動工 台積電:緘默期不評論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積電日本熊本廠將於 2024 年底量產,日本媒體報導,台積電日本二廠預計明年 4 月動工。台積電表示,目前為法人說明會前緘默期,不評論報導內容。

日刊工業新聞報導,台積電考慮在熊本縣菊陽町附近興建日本二廠,將於 2024 年 4 月動工, 2026 年底量產 12 奈米製程晶片。

台積電表示,7 月 20 日將舉行第 2 季法人說明會,公布財務報告前 10 日,即 7 月 10 日至 19 日為緘默期。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於 6 月股東常會後受訪時說,日本政府希望台積電繼續擴大在日本投資,台積電對於在日本設立第 2 座廠還在評估中。

劉德音表示,台積電買的地只有第 1 座廠的用地,第 2 座廠的用地還沒有著落,地點希望還是在熊本。由於很多客戶覺得台積電成熟製程產能不夠,日本第 2 座廠將會朝成熟製程方向評估,目前沒有導入先進製程的計畫。

台積電與索尼半導體解決方案( SSS )、電裝株式會社( DENSO )共同投資 JASM ,在日本熊本興建 12 吋廠,預計 2024 年底量產 12 奈米、 16 奈米、 22 奈米及 28 奈米製程,月產能 5 萬 5000 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