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汐止4輛報廢汽車疑自燃 原因待鑑定釐清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二段一處空地今天中午 12 時 30 分許發生4輛汽車疑似自燃火警,搶救後撲滅,無人傷亡。消防呼籲,戶外高溫下的汽車,容易因車內易燃物起火,需注意。

市府消防局第六救災救護大隊表示,今天中午據報,在汐止區的空地發生汽車火警,立即出動消防人員到達現場搶救。

消防發現現場4輛汽車起火燃燒,經灌救後,不久火勢熄滅,但車牌無法辨識,現場車主不詳,疑似為報廢車輛,確切起火原因由消防局鑑識人員調查。

市府消防局表示,車輛靜止停於戶外,仍有機會起火燃燒,主要原因是因汽車電瓶正極仍接有電源,當電瓶正負極接觸不良產生火花,就會燃燒起火。

消防局說,停放於室外的車輛,若經烈日曝曬後,車內溫度可上升至攝氏 50 ℃以上,車內若放打火機、瓦斯罐、精油、芳香劑等易燃物,就可能起火。尤其,塑膠打火機為裝填丁烷,受熱會壓力增加,可能爆裂起火。

消防局說,容易產生折射的物品,如玻璃瓶、寶特瓶、眼鏡等,可能因陽光折射聚熱,進而引燃車內物品及內裝。

市府消防局第五大隊表示,5日下午在樹林區復興路某社區大樓,也曾發生地下停車場汽車引擎蓋冒煙火警。一般車輛停妥後會自燃,可能是零件改裝或電池電線氧化,積汙導致漏電等。提醒車輛引擎室應保持清潔,檢查電線如有脫落損壞,應查修維護避免自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