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大里34隻鴿子遭剪羽斷腳 動保處究責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大里區內新橋下,昨天被發現有 34 隻鴿子遭剪羽、斷腳遺棄,民眾發現後向民代通報,經台中市動保處到場檢視後帶回安置,並將追究相關飼主責任,依違反動保法開罰。

台中市議員江和樹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服務處昨天傍晚接獲民眾通報指出,大里區內新橋下發現 30 多隻的鴿子遭剪羽、斷腳,遺棄在橋墩下,無法飛行,只能不斷逃跑,立即通報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救援。

江和樹今天隨同動保處前往瞭解救援情形,發現遭遺棄的鴿子都有數字腳環,疑似是被遺棄的賽鴿,且遭到剪羽、斷腳,慘不忍睹。江和樹表示,鴿子無法飛行,在戶外會遭遇危險甚至危及生命,根本是丟著等死,要求相關局處嚴查嚴辦,遏止虐待動物惡行。

台中市政府今天透過文字稿表示,針對大里區內新橋下發現一批疑遭剪羽棄置的鴿子,台中市動保處經前往查看,發現現場共有 34 隻鴿子,皆遭到剪羽,其中2隻腳受傷,目前已全數帶回安置。

動保處表示,將追究相關飼主責任,若查獲故意傷害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或重要器官功能喪失,依動物保護法可處行為人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新台幣 20 萬元以上、 200 萬元以下罰金。若查有棄養動物行為,最高可處 15 萬元罰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