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囤房稅2.0案 鄭文燦:不是為選舉、鼓勵房屋釋出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赴竹北市視察時表示,行政院會通過「房屋稅差別稅率2.0方案」,不是為選舉,盼鼓勵把房屋釋出,形成租屋市場。

新竹縣竹北市公所將興建「水岸市集園區 River Bank 1」(原為東區市場),鄭文燦今天帶隊視察,並接受媒體採訪。

媒體提問,行政院會昨天通過「房屋稅差別稅率2.0方案」,對於外界質疑過往遲遲不推動、現在要消費居住正義的看法。

對此,鄭文燦指出,過去就有囤房稅,1.0 版是授權給各地方政府決定,目前有 10 個縣市實施囤房稅,這次是改成「全國應該一致實施」,把「得」改成「應」,且修改囤房稅上限,盼鼓勵把房屋釋出形成租屋市場。

他表示,針對自住型 1 戶,排除豪宅後,為符合社會各界期待,把囤房稅從原來的 1.0 版升級為 2.0 版,更能導引房屋釋出效果。

鄭文燦指出,這不是為選舉,也希望還沒有實施囤房稅的縣市,能根據新法的版本將來都要制訂自治條例。

針對新竹縣竹北市公所將興建「水岸市集園區 River Bank 1」(原為東區市場),鄭文燦表示,竹北市是台灣發展迅速的城市,年輕化指標高,市民對於建設需求與生活品質期待高,將從各方面支持竹北市。

鄭文燦指出,傳統市集正朝多元複合方向發展,也成為都市生活有魅力的地方,竹北市公所「水岸市集園區 River Bank 1」的規劃能符合市民需求,尤其此基地位處新竹縣市交界,可連結頭前溪水岸生活。

竹北市長鄭朝方在會中表示,此基地位於竹北市興隆路與自強南路口,緊鄰橫跨新竹縣、市的經國大橋,經重新規劃後,擬興建為地上 6 層、地下 2 層建物,工程經費預估約新台幣 12 億元,盼爭取中央經費挹注,加速興建計畫進行。

對於桃竹竹苗生活圈通勤月票問題,鄭文燦指出,新竹與桃園是共同生活圈,他會請公路總局把桃竹竹苗的共同生活圈通行月票方案盡快核定,現在修正草案剛送到公路總局,希望桃園、新竹能通行無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