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外媒投書 綠委肯定已做好準備擔任總統

副總統賴清德。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投書美國華爾街日報,提出和平四大支柱。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賴清德作為總統、領導人的角色,對國際關係、台海兩岸關係及國家安全的領導力,已經準備好了,並有自信投書國際知名財經媒體。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

賴清德日前投書華爾街日報,提出和平四大支柱:一、建立台灣的威懾力;二、經濟安全是國家安全;三、基於與全世界民主國家建立夥伴關係;四、穩定而有原則的兩岸關係領導的能力。

劉世芳說,看得出來,賴清德作為總統、領導人的角色,已經準備好了。賴清德提到的建立台灣威懾力,不僅是指傳統的國家國防防衛能力,因為賴清德提到經濟安全就是國家安全,國人都看到,在過去一週以來,其他總統參選人提出重返一中、重啟服貿,是要把台灣經濟鎖進中國經濟。

劉世芳表示,相反的,民進黨要走向世界,走向民主國家,全球民主國家跟台灣一樣,有透明的法治制度,有自由經濟的發展市場,才能建構自己國家的安全,有國家安全才有自信面對境外敵對勢力的壓迫、侵害。

劉世芳指出,賴清德這一則投書,充分表現出,作為一位總統的領導能力。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也透過臉書說,國安政策的延續性及一致性,是賴清德向國際的重要宣示及承諾。

羅致政表示,延續總統蔡英文已證明被國際社會所支持的重大國安政策立場,同時保持政策的穩定而不是翻來覆去,這絕對是贏得國際認同與支持的重要條件。

另外,針對近日坊間的多份民調,賴清德都居於領先地位,劉世芳說,以戒慎恐懼的態度面對;黨團書記長莊瑞雄則表示,所有的民調數據都是重要參考。

莊瑞雄,民進黨做為執政黨,要拿出更好的成績,不能像其他候選人只要講口號,而是要讓民眾感受到是政策可以執行的,民進黨的價值及目標都明確,也足堪檢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