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小馬青少棒賽球棒違規遭取消資格 桃園:已申訴

2023年美國小馬聯盟小馬級亞太區青少棒錦標賽由桃園市隊代表台灣出征,卻因球棒不符規定遭取消冠軍資格,桃園市體育總會棒球委員會3日表示,除向日本小馬聯盟提出嚴正抗議,也已向美國小馬聯盟提出申訴。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體育總會棒球委員會3日在記者會中表示,2023年美國小馬聯盟小馬級亞太區青少棒錦標賽台灣代表隊球員跟教練沒有作弊,所使用球棒都是大會經儀器測量,並由日本小馬聯盟主席貼上合格標籤。圖片來源:中央社

小馬亞太區青少棒賽桃園市隊 6 月 30 日擊敗日本隊奪冠,取得世界賽資格。但日媒報導,桃園市隊因球棒不符規定資格遭取消。桃園市體育總會棒球委員會今天表示,已向美國總部申訴。

2023 年美國小馬聯盟( PONY )小馬級亞太區青少棒錦標賽,台灣由桃園市隊代表,6 月 30 日擊敗地主日本隊奪冠,取得世界賽門票,但根據日媒報導,桃園市隊因球棒不符規定資格遭取消,總教練江奎寬表示,球棒都經大會認證,已提出申訴。

桃園市體育總會棒球委員會主任委員楊家俍致詞表示,球員跟教練沒有作弊,使用的球棒都是由大會經儀器測量,且由日本小馬聯盟主席貼上合格標籤,沒想到卻在打了 7 場比賽,跟日本的冠軍戰時,日本 2 度提出對球棒的質疑,甚至在場片面宣布球棒不合格。

楊家俍指出,現場未取消比賽且繼續進行,讓冠軍戰打完,最終台灣以 7 比 1 勝過日本隊奪冠,但日本卻在比賽結束當晚才找上台灣教練團表示,比賽因台灣使用球棒有問題而要取消這場比賽,沒收台灣的冠軍資格,令人無法接受。

楊家俍說,根據美國小馬聯盟相關的規章,即便在比賽中發現違規事項足以取消比賽,也必須在比賽進行中就取消,而不是在賽後才取消,除了向日本小馬聯盟提出嚴正抗議,也已向美國小馬聯盟提出申訴。

參賽球員表示,在選手之夜宣布比賽冠軍時,看到日本隊上台領獎,隊員們難過到哭出來,不能接受努力奪冠卻被取消資格的結果。

陪同參賽的家長全秉安指出,國際性比賽必須依照規章,比賽總有輸贏,但輸要輸的心甘情願,贏也要贏的光彩,日本未依照規範走,希望透過向美國小馬總部申訴能獲得公正裁定。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表示,因屬於國際賽事,市府已與體育署共同透過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在 6 月 30 日協助向美國小馬總部提出申訴,但適逢假日,總部調查中尚未獲得回覆,待結果出爐後將立刻向體育署及市府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