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縣議員林源富一審當選無效 落選頭準備遞補

無黨籍花蓮縣議員林源富遭判當選無效,預計將再上訴。同選區落選頭、時代力量黨籍陳慶元(左)3日在花蓮地方法院門口受訪表示,已做好遞補縣議員的準備。(時代力量花蓮黨部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地方法院今天審結無黨籍縣議員林源富當選無效案。林源富喊冤表示要再上訴;同選區落選頭的時代力量陳慶元要林勿浪費司法資源、不要上訴,自己已做好遞補縣議員準備。

花蓮地檢署對第 3 選區(鳳林、吉安、壽豐、光復、豐濱、萬榮等鄉鎮)縣議員當選人林源富提起當選無效之訴,花蓮地方法院民事庭今天宣判當選無效。全案可上訴。

花檢起訴指出,林源富的父親為競選團隊主要成員,為讓兒子尋求連任,選前提供現金讓樁腳自行購買補品為名義,以形同賄選方式買票被檢警查獲,檢方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同選區時代力量參選人、「落選頭」的陳慶元向花蓮地方法院遞狀聲請參與訴訟。

林源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已和律師研究會繼續上訴,父親的作為自己完全不知道,父親給錢是要讓身體不好的對方買補品,動機是否為賄選還有爭議,仍要再釐清。

下午陳慶元在律師陪同下在法院門口發表看法指出,林父身為林源富競選團隊主要成員,法官無法認同林父的行為而身為候選人的兒子完全不知悉,因此宣告林源富當選無效。陳慶元說,已做好遞補縣議員的準備,從選後至今半年也致力為民服務、發聲,承諾進入縣議會後,不會辜負選民所託,努力監督花蓮縣政府。

去年花蓮縣議員第 3 選區選舉有 15 人爭 9 席,陳慶元首度參選,獲 2071 票排第 10 名;林源富拿下 33662 票,若當選無效確定,陳慶元將可遞補,成為時代力量首名花蓮縣議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